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2-22 15:18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守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进一步推动我县信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霍山提供有力信访服务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领导李传江、张思水、郑国珍、余龙松、郝晓武、朱静等出席会议。

张守锐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信访系统恪尽职守、苦干实干,信访上行明显减少,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基层吸附能力明显增强,积案攻坚成果显著,“重畅决”工作扎实有力,工作体制机制逐渐完善,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的信访和“重畅决”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紧迫感。

张守锐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认真做好矛盾排查,落实好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化解好初信初访,做好人员稳控,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化解信访矛盾。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增强依法办事能力,落实好“清单+闭环”机制、“倒查+问责”机制、“系统治理+专项整治”机制。要树牢宗旨观念,聚焦“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深入拓展群众诉求渠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面筑牢为民初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奋力开创我县信访维稳工作的新局面,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会议精神,罗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源头、重初访,切实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做好信访源头治理工作。要下深水、不畏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把信访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要敢碰硬、化积案,集中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确保积案化解到位。要减存量、控增量,进一步做细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信访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思水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国珍通报了全县“重畅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