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构筑党群“连心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22 10:04作者:解源 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深入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牢固树立基层权力监管“防火墙”,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霍山县全面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真正让小微权力监督实现“零距离”。

前不久,黑石渡镇居民凌丽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当地校园周边一处道路损毁严重,学生上下学期间存在安全隐患。当地纪委在平台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将问题转至相关部门,敦促相关部门尽快到现场走访了解相关情况。经过调查核实,当地交通部门对坑洼路面进行了修复,保证了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将监督投诉事项应办尽办快办,把问题化早化小化了,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增加了基层工作透明度,推动了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霍山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信息58747条,共收到投诉件149件,已办结143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131个,群众满意率达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