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网络监督新窗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18 15:51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古佛堂村街道小学往南方向道路两边,过水沟口子有的没封好,骑车的或是老人很客易摔到公路边沟里面,很容易发生事故,特别幸龙饭店对面我门前留的一过水沟口子,我老妈年纪眼睛不明亮,经常倒垃圾很容易发生事故,还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妥善解决,上面封上盖子,谢谢!”家住霍山县上土市镇古佛堂村的郑先生,考虑到这一较大安全隐患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这一情况。

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平台上看到投诉后,立刻与古佛堂村工作人员联系,要求古佛堂村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两个工作日内解决实际问题,并全程跟进监督,及时向郑先生反馈办理进度。

“这块情况我们比较熟,以前是因为过水沟有水,群众要求留着涮洗杂物用,考虑方便群众所以建设初期没有完全封死。郑先生是个孝子,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是对的。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业的工人师傅前往实际地点,将水沟口上用铁网焊接封死,确保老人出行安全。”古佛堂村纪检委员张滔向镇纪委工作人员反馈道。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真没想到这个监督平台真能发挥作用。你们镇村干部现在真务实,处理速度这么快,我们非常满意。家门口的安全隐患清除了,即使我们不在家也安心了。”郑先生在回访时讲道。

为全面清除类似安全隐患,上土市镇积极部署行动,要求各村经常性开展巡察,及时了解安全隐患和群众诉求,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群众的小事就是干部的大事,虽然群众反映的都是小问题,我们也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拉近我们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持续大力推广使用,霍山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大力开展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打开解决民生问题的“网络新窗口”。与此同时,霍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受理分办督办机制,做到清单化公开、闭环化办理、规范化管理,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有诉求上平台、平台真办事成了群众的共识。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 701.04万次,办结群众诉求164件,群众满意率97.24%。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让平台‘走上人手,深入人心’,成为联系干群关系的重要便捷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自己的诉求,同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让群众的诉求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让党委政府的工作得到群众的好评。”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