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2 15:28作者:刘皓 项锦文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县残联、团县委、县妇联、县疾控中心、县司法局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到县特教学校和文庙广场开展2023年全国助残日慰问、宣传活动。

今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县特教学校,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礼物,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制作手工制品,鼓励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县残联联合县司法局在文庙广场开展“情系残疾人 法援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标语、现场为残疾人及群众进行法律知识讲解、解答咨询等方式,提高他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县残联还组织部分状况良好的残疾人集中观看励志电影,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