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督导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9 14:45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27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乡镇现场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国伟参加督导。

张守锐一先后来到落儿岭镇烂泥坳水库、东淠河大桥项目现场和磨子潭镇宋家河村,实地了解了防汛物资准备、地质灾害防范、水库水位等情况。


张守锐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理相结合,不断细化和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安全度汛。

张守锐要求,要加强汛情监测,加大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信息共享、灾害会商、应急联动,掌握实时的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强化物资储备,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储备好防汛抢险物资,为安全度汛做好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