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着力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16 10:07作者:殷康兵 解源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工会驿站建设是2023年全省50项民生实事之一,霍山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与县金融系统、交运系统、邮政系统等联建共建,因地制宜,在全县范围内扎实稳步有序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真正实现驿站从“建起来”到“用起来”“活起来”。

走进下符桥镇工会驿站,宽敞明亮的大厅里配有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充电器、桌椅等设施设备,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取暖、充电、饮水、如厕等服务。

环卫工人陶选甫以前累了只能在马路边休息,如今他有了新的去处。“我们有时候饭冷了,到这里有微波炉给我们蒸饭,热了,我们到这里能乘乘凉,累了,到这里也能休息休息,一切事情都很方便。”陶选甫说。

同样,在文峰公园一处工会驿站,每天来这里休息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户外劳动者在这里“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 环卫工人傅荣群:“空调、微波炉、冰箱什么都有,热水、冷水都有。热天了,基本上这里头(人)都全满,晚上都满的,搞得很好,很不错。”

从城区到乡镇,小小工会驿站既是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也成为他们的温暖港湾。免费周到的服务,让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在奔忙之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县职工服务中心主任 戴立忠介绍说:“2023年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建设共计85家工会驿站,形成城区社区全覆盖、乡镇全覆盖,服务户外劳动者2万人次以上,切实缓解了我县户外劳动者吃饭难、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据了解,2024年霍山县总工会将对照驿站“八有”建设标准,立足县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建设为抓手,改进提高、创新突破,不断提升和拓展工会驿站的服务功能,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及新就业形态群体真正感受到关爱和尊重,努力营造崇尚劳动、礼赞奋斗、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