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镇:畅通民意反映渠道 解决民生诉求有着落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17 00:06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衡山镇持续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打通服务群众的“快速通道”,坚决做到“民生诉求件件有着落、群众反映事事有结果”。

霍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衡山镇上元街社区,学校门口儿童上学的必经之路旁有一条宽约3.5米、深约2.5米的沟渠,沟渠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村居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衡山镇相关部门经现场查看后,组织专人负责此事,很快就把护栏安装到位,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年来,衡山镇建立五级网格大化解机制,由镇成立的联席会议办公室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矛盾纠纷,交办至村居第一级网格处理员负责调处,如未化解,将层层交办,直至第五级镇联席会议领导组,逐级完成化解任务,以网格系统思维,确保“大事衡山不出、小事不出衡山”。

据了解,衡山镇2023年 “重畅决+民声呼应”类案件有3817件,办理了3625件,办结率达95%以上,有效化解了群众生活的赌点和难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