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协商城区护城河改造提升项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1-08 15:22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县政协主席尹如江率队调研城区护城河改造提升工程,县政协副主席廖华、郭群英、叶登江、高毅参加调研,副县长郝晓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城河南潭苑段、南城河东大街特色街区段、北城河海事局拆迁段等地,现场听取护城河改造提升项目介绍。座谈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护城河改造提升方案,调研组成员对项目实施、规划设计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整治、改造、提升南北护城河,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应坚持高起点、系统化、科学化、管长远的方针,综合城市公园、交通、排涝、治污、历史文化等因素,力求优设计、出精品。

调研组要求,要做到彻底截污,统筹截污和排涝,有疏有堵,大力推进雨污分流和污水截流;统筹补水与防洪,多渠道引水,加大流量,提高流速,加密换水频度;坚持开放共享、亲水近水、融入自然,坚决守住护城河岸线,适当打造沿河两岸相关步道、廊亭等,实现亮化、美化、人性化;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优化方案,让规划管得更长、实施得更好,让县城更美丽、人民群众更加宜居安居。

郝晓武表示,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中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打造让县委、县政府认可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一流工程、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