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重畅决”专项行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8 15:02作者:王 辉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到与儿街镇调研“重畅决”专项行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仰玉晶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来到与儿街镇鸟观嘴村三里店片区道路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并在鸟观嘴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重畅决”专项行动交办的群众诉求办理情况汇报,并就做好“重畅决”专项行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就“重畅决”专项行动,张守锐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杜绝推诿扯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站稳群众立场,善于换位思考,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依法依规有效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张守锐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和重要抓手,咬定目标、创新思路,结合现有基础,利用特色资源,做好编制和规划,切实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统筹发展,从全县范围内整合各项资源、要素,充分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品牌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要多方争取资金扶持,统筹使用好现有各项涉农财政支持政策,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就美丽乡村建设,张守锐要求,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引导村民养成文明习惯,培育良好民风乡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