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米袋子” 守住“菜篮子”
霍山县召开2021年度粮食、蔬菜生产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4-30 14:58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为全面推动霍山县夏粮和蔬菜生产,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总要求,429日,霍山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2021度粮食和蔬菜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陆保国主持,县农林水系统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朱少应到会进行了任务强调和相关工作部署。全县16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常务副站长或负责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班子成员及6个股站全体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栽培站、果蔬站分别通报了市级下达霍山县2021年粮食、蔬菜生产任务和霍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解任务到各乡镇情况,介绍了今年粮食和蔬菜生产中必须完成的事项、奖补政策和项目资金、生产中注重的环节等,并就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县农林水系统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朱少应做了强调讲话: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真抓实干。要以党政同责的政治姿态,千方百计搞全县粮食和蔬菜生产,稳面积,稳产量,保障粮食安全和菜篮子供应,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我县的生产任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要沉下身子,做好农技服务。各位站长在粮食、蔬菜生产上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广大技术人员要沉下身子,在“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节点,做好农事农技指导和生产技术推广工作为全县农民和农业生产全力搞好服务,同时做好经验总结及典型宣传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学习风气,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粮食和蔬菜生产的科技水平,全力为霍山县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增加了动力,将有力推动霍山县粮食和蔬菜生产迈上新台阶。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粮食和蔬菜生产的重要性,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蔬菜生产,稳住“米袋子”、守住“菜篮子”。

 

(霍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彭绍春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