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霍山县多措并举提升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实事服务水平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3-25 08:52信息来源:霍山县财政局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筑牢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底线,构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社会救助体系,霍山县多措并举稳步提升最低生活保障民生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救助制度。加强低保救助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应退尽退。调整优化救助制度,实施分层次、分类别精准化救助,助推保障对象构建家庭和社会支持网络。进一步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对低收入户、边缘户开展定期检查、重点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按时发放资金。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为出发点和落地点,按时足额发放保障资金。截至3月,已累计保障城镇低保 4441人、发放救助资金227.3万元,保障农村低保31816人、发放救助资金1418.9万元,切实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吃饱穿暖等基本生活需要。

三是健全监督机制。该县深化最低生活保障放管服改革,县民政局主动加强对乡镇的监督指导,适时开展低保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遏制漏保、错保、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坚决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建立农村低保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