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深化支付方式改革 做实医保民生实事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5-17 15:25信息来源:霍山县医疗保障局 字体:[  ]

 

医保政策太好了,住院居然没花钱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刘*义逢人就道医保民生政策好。这段时间,他总感觉腹部隐隐作痛,到镇上医院发现是腹股沟疝,当即决定住院手术治疗。3天后出院结账,医院告知医保100%报销,个人不用掏钱,患者及家属简直不敢相信,哪有看病不花钱的!

医院医保经办人员解释道:本次住院腹股沟疝符合六安市定点医疗机构同病同保障按病种付费支付病种,医保支付定额为3500元,而本次住院总共花费2983.16元,小于定额标准,故自费部分为零。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常见病、多发病首选当地基层医疗机构就医,达到强基层、促分诊、控外转的目的,202010起,阑尾炎10个病种实行同病同保障支付试点。结合前期试点经验,今年4月进一步加大政策基层倾斜力度,提高待遇保障标准,优化支付政策、扩大结算病种:一是取消最低起付标准;二是设立患者自付上限(一二三级医院分别不超过定额标准的10%30%50%);三是扩大支付病种规模至20个,广大参保群众充分享受医保民生实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统计,1-4月份,该县共结算同病同保障病种774人次,基金支付252.63万元,基层医疗机构实际补偿比88.37%,其中4月份实际补偿比增加8.68%,达95.74%。通过同病同保障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最大程度上缓解了群众看病贵问题,有效提升了参保群众对医保民生实事的认可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