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层运转】霍山县认真落实省文件精神扎实有序办好20项民生实事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3-14 11:23信息来源:霍山县财政局 字体:[  ]

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今年我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民生领域短板,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谋划实施20项民生实事。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霍山县认真组织,精准有序推进20项民生实事,着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认真学习政策精神。日前,省委关于2022年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相关文件下发,省民生工程网第一时间刊发文件主要内容。霍山县民生办积极履行牵头职责,第一时间先学一步,并将省民生工程有关网页链接转发至民生工作群,组织安排各乡镇和牵头部门认真学习政策内容,准确把握政策要求。

二是加强工作会商对接。该县在前期谋划会商对接县直民生建设牵头部门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工作对接,深入了解2022年民生实事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推进情况。重点对接新增牵头部门,会商落实任务到岗到人,建立完善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机制。

三是加快推进重点实事。该县已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的民生实事牵头部门认真履行牵头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举措,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民生实事落细落实。截至目前,今年实施的民生实事如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108.5公里已全面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三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全面启动,困难群众救助有序实施等。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改进工作作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并举,宣传新出台的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