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安全】霍山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水稻苗情监测会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13 09:51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5月12日,霍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县2021年度省级水稻苗情监测工作会议。承担我县一季中籼稻苗情监测任务的下符桥镇、黑石渡镇、上土市镇、佛子岭镇、但家庙镇、诸佛庵镇以及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栽培站参与苗情监测工作A、B岗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共同学习了省、县制定的实施方案,承担去年监测工作的6个监测点对2020年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进行了秧苗素质考察、田间管理和茎蘖动态调查、各生育期叶面积指数测定和苗情评价、产量构成和成本效益核算等关键监测业务的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2020年我县各监测点完成了田间定期调查监测30次,洪灾应急田间监测3次,大田面上调查5次,县级共向省农技推广总站上报苗情动态监测报告9期次,在县政府网站等各类媒体上发布实时监测数据分析材料20期次,有力的为全县水稻大田生产管理提供了指导服务,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监测任务。并成功举办了全省水稻苗情监测工作交流会,监测工作得到了省总站和其他县区同行的认可和好评。

会议要求强调,我县连续14年承担省级水稻苗情监测任务,既是监测工作的需要也是省农技推广总站对我县水稻苗情监测工作的肯定。水稻苗情监测是一项系统、专业性强的基础性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今年我县被省总站继续列为全省开展水稻关键生育时期植株全氮量、干物质积累、叶面积指数等生理指标试点测定5个县区之一,各监测点和AB岗监测人员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监测,确保上报数据的及时、准确、有效,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所有参与监测人员,应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和具体业务学习,规范监测日常操作,精准调查田间苗情,科学预判大田生产形势,提高监测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做好我县今年的水稻苗情监测工作,发现和分析水稻生产存在问题,及时提出田管对策和建议,服务全县水稻生产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彭绍春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