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安全】霍山县召开水稻生产观摩暨秋种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9-11 16:42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911日,霍山2020年水稻生产观摩暨秋种工作推进会在下符桥镇沈家畈村召开。会议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陆保国主持,县农业农村局龚耀宗局长、县农林水系统党委书记朱少应、下符桥镇党委书记程业清、下符桥镇人大主席庞文刚到会指导并做了相关工作安排。全县16个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常务副站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栽培站、植物保护站、土壤肥料站全体技术人员,全县种植水稻面积100亩以上的大户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田间观摩和室内交流两阶段进行。参会人员首先分别观摩了与儿街镇指封山村机插秧高产示范及病虫害综合防治效果示范片、下符桥镇桃园村优质水稻生产订单农业示范片、下符桥镇圣人山村水稻灾后恢复生产及特色粳、糯稻生产示范片以及下符桥镇沈家畈村全县18个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点。室内交流会上,县作物栽培站站长储成虎就全县水稻生产情况、优质稻生产技术、水稻订单生产等实施情况做了介绍,4个乡镇的5个种植大户就水稻生产情况、秋种生产安排等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龚耀宗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二是对广大农业技术干部提出了要求,要做好农业技术宣传和推广工作,为全县农民和农业生产搞好服务;三是提前谋划我县今年秋种工作,提出了以“稳产能、提质量、增效益”和“稳油、增粮、扩经”为主攻方向的指导思想,并对全县秋种具体目标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四对种植大户提出了希望,希望种植大户进一步“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继续加大粮食种植面积,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希望加快转变农业发展和生产方式,走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希望大户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发挥大户带动效应和作用,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

 

 

(霍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彭绍春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