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1-18 14:41作者:姜涛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16日,全县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粮食安全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仰玉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龙松出席会议。

张守锐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粮食安全为载体,以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全力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张守锐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全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专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县发改委要组织有关部门对照考核评分细则,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未开展的工作要立即部署,迎头赶上;正在推进的要回头看,确保扎实到位;已完成的要整理规范,通过查遗补缺,发现问题短板,及时补课完善,确保考核争先进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层层抓好落实,逐级压实责任,建立起责任到人、任务上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完成考核任务。要加强协调配合,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组办公室要定期汇总分析工作进展,倒排迎考工作任务时间表,列出补齐短板的重要时间节点并跟踪落实;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重点部门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密切配合协作,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仰玉晶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节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