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油菜生产田管忙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2-25 16:00作者:刘正祥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雨水时节正是油菜生长的关键时期,今年我县油菜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春节一过,很多种粮大户们纷纷忙碌起来,针对前段时间的雨雪天气,加紧进行油菜田间管理,为午季丰收打好基础。

前段时间的雨雪天气正好给油菜追肥提供了有力条件,一大早,下符桥镇的种粮大户陈以祥就找来镇里的植保服务队,给自家的油菜进行追肥。去年,他第一次承包了村里1000多亩冬闲田,种上了油菜。

我县地处大别山区,田块小分布不集中,过去当地群众只种一季水稻,很少发展油菜生产。去年秋种,推行的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让干部有了责任,群众有了干劲,粮食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为此,当地农业部门结合油菜养地增粮优势,大力推广“稻油轮作”,动员大户在冬闲田里种油菜,每亩补贴150元,鼓励大户带头领种。陈以祥第一个带头,把村里冬闲田承包下来,全部种足种满。

据了解,今年我县油菜种植面积扩大到35000亩,县农业农村局也及时全程提供技术服务,分片包干,包村指导,保证能种就能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