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秋种工作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0-24 16:31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0月22日,县委书记张守锐调研秋种工作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县委办、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下符桥镇、但家庙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土壤墒情、河道水情,现场查看秋种工作成效,询问秋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守锐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秋种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当前正处于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机械,积极发动群众,确保种足种满,不折不扣完成秋种各项任务。

张守锐要求,要强化秋种服务保障,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大农技指导力度,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开展秋种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蓄水、供水、节水等工作,全力以赴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和督促考核,全力确保秋种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张守锐还调研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点情况,他强调,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对于我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科学制定规划计划,全力打造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实现全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部门联动,因地制宜,优化项目推进机制,促进规划项目早日落地、落地项目早日建成运营。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立足长远发展,严把质量关,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