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抗旱“保卫战” 不误农时保秋收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27 12:35作者:姜涛 周宏斌 严江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饮水安全和农作物抗旱事关民生大计,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农作物生长受到影响,我县部分田块减产严重。面对严峻旱情,我县采取有力措施,以水源供给为重点,增强综合抗旱能力,全力做好抗旱保秋收工作。

当前水稻大多处于孕穗抽穗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对水分需求极为旺盛,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县农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粮农和大户抗旱保苗,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全力保障秋粮丰收。

陈道柱是黑石渡镇戴家河村的种植大户,在当地承包了150亩土地用来种植蔬菜,受旱情影响,他家的农作物面临绝收风险。在县农技专家的指导下,陈道柱利用刚打好的机井,抽水对农作物进行喷灌滴灌,缓解旱情,降低损失。解决了燃眉之急,老陈在农技专家的帮助下,抓紧时间用无人机给水稻喷施一遍叶面肥,确保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截至八月下旬,我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19万亩、成灾面积2.04万亩、绝收面积0.16万亩。全县共安排农业抗旱保苗专项资金367万元(含群众自筹资金66万元),投入各类灌溉机械1575台,灌溉面积28.33万亩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