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纾困解难,“心贴心”助企发展
——县领导到衡山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6-11 11:13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6月8日至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传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思水,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之分头带队到衡山镇召开“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邢马军、李燕、张颖、叶登江等县领导参加,衡山镇党委书记、镇长朱启洲、人大主席陈世宏等陪同。

现场办公会上,各工作组逐一接待来访企业负责人,认真询问其生产经营状况、收入情况、未来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对企业面临的招工用工、融资贷款难、租金、税点高等方面的诉求,积极对接相关责任单位,研究解决办法并逐项进行回应。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摒弃传统观念,鼓足信心、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找准突破口寻求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李传江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主体,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的“牛鼻子”。现场办公会结束后,各单位要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举一反三,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统筹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做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专项行动,通过走访及包保单位常态化联系,深入企业调研,宣传解读政策、引导转型发展、加快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现场集中办公活动根据工作安排提前3天进行公示,并对来访企业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企业名称、联系方式、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等,活动现场共接待企业27家,面对面、点对点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诉求3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