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9-25 15:03作者:童玉丰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县国庆期间文旅市场形势,实现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近日,我县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国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静出席会议。

秦国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文旅企事业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秦国伟要求,要加强综合协调,全力以赴筑牢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防线。要加强排查整治,检查中要突出重点事项,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风险点和危险源的分析研判。要加强预案演练,各相关部门要指导文旅企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明确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开展应急演练。要加强假期监管,保持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快速有效处置各类旅游投诉纠纷,一旦有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赶赴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朱静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行动上要落实到位,严格监管、重点攻坚,做到环环相扣,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实现联防联控安全共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把假日文化旅游工作抓在细处、管在严处、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霍山县2023年中秋国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检查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