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招商培训暨驻外招商人员出征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4-25 16:45作者:储菊 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月24日,全县招商培训暨驻外招商人员出征动员会召开,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尹如江、张润之、仰玉晶、李传江、王强、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余龙松、郝晓武、朱静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向驻外招商分局授旗

会上,县委副书记仰玉晶宣读了《驻外招商机构调整方案》,7个驻外招商分局局长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张守锐向驻外招商分局授旗。

张守锐指出,践行高质量发展,关键靠招商、突破在招商。驻外招商人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岗位责任感,强化对驻外招商工作重要性和深远意义的认识,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干好招商工作,在驻外招商中大显身手、干出实绩。

县委书记张守锐在会上讲话

张守锐强调,要加强对招商政策的把握,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了然于胸,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加强对招商重点的把握,全面加大工业项目招商力度,在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和项目上做文章,力争重大项目招商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招商方式的把握,用好产业链招商,用活资源链招商,用足市场化招商,依托专业商会、协会,积极参加驻地政府和产业园区组织的推介会以及相关行业的研讨会、展会、峰会、论坛等,主动寻找一些真正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

张守锐要求,要克服困难,正确处理好“事业与家庭”“工作与学习”“驻地与本地”的关系,摸清驻地企业的需求,切实提高招商工作水平。要履职尽责,处理好“亲”“清”的政商关系,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主动为霍山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合作,确保项目真正谈得起来、签得下去、引得进来。要提振状态,各驻外招商分局要加强自我管理,“带队一把手”要主动担起责任,带头示范、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确保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把招商这件“头等大事”抓起来,力争在最短时间把前期耽误的工作追回来。要迅速进入状态、打开局面,主动去拜访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将更多的客商引进来、把优质的项目拼下来。要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多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抓好招商工作,共同做好重大项目引进、服务、落地等各项工作。要主动融入驻地,掌握驻地企业的第一手信息和动态,充分利用好我们前期搭建的信息平台、归集的信息渠道,积极主动联系在外老乡,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争取让客商和人才走进霍山、选择霍山。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刚就招商引资工作为参会人员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