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全面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5-31 16:13信息来源:安徽民生工程网 字体:[  ]

     2022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各级稳就业决策部署,定远县着力办好就业促进工程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作,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圈稳岗、稳就业的作用,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举措。召开“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和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民生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规划“三公里”就业圈网点分布,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确保“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开展信息摸排,明确服务对象。根据摸排情况,选择公共就业服务基础较好、条件相对成熟的定城镇南环路社区和幸福路社区为试点。以试点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就业技能及就业状况等情况调查。累计走访经营实体679家,统计社区劳动年龄段人数6282人,摸排招聘岗位300多个,登记失业人员62个。

  三是加大政策解读,促进对接机制。采用“直播推介+线上互动+线下推动”等方式,开展多方式、多平台招工,宣传公共就业服务政策。今年以来,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余场次,发送招工信息10万条,服务企业1134户次。聚焦县重点园区、企业、工程、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职业技能培训人员信息库、园区企业用工信息库,完善全县统一的供求信息发布平台,提高供求对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