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多措并举有力落实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7-06 10:23信息来源:庐阳区民生工程网 字体:[  ]

为了更好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问题,2022年庐阳区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有力落实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打造“家门口的饭堂”,助力老人吃得省心、舒心、安心。上半年建成老年食堂5个、社区助餐点11个,农村助餐点1个,超前保质完成今年老年助餐服务民生实事既定建设目标。

加强智慧联动,助力老人吃得省心。对符合保障条件的老人,利用专项开发的老人信息采集APP,将基本信息录入庐阳区智慧养老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同时对通过资格审核认定的老年人,统一发放老年人助餐服务卡。就餐时老人通过“网络刷脸”认定身份,刷卡支付时则给予一定额度的优惠,极好地实现老年人就餐的信息化、便捷化。

提供贴心服务,助力老人吃得舒心。精心规划助餐设施布局,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分布密度、老人用餐实际需求、助餐设施服务半径等因素,构建“15分钟养老助餐服务圈”。今年建成的17个养老助餐设施实现适老化改造100%,就餐桌椅的高度设置、就餐环境的布置装饰等均考虑老年人实际需求。积极拓展助餐服务内容,依托养老综合机构基础养老设施建成的老年助餐点,在就餐后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多项服务。

构建双重保障,助力老人吃得安心。积极对接引进刘鸿盛、青松食品、九久夕阳红等口碑良好的餐饮企业参与助餐服务,同时不定期联合相关部门从助餐点前期设置的菜单、食品原料的采购、现场的加工制作、食品的留样以及餐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加强对助餐点食品安全的督察巡查,确保就餐食材的新鲜卫生,就餐环境的舒适清洁,就餐权益的最大保障,让老人吃得近、吃得好、吃得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