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四个加强”推进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8-29 16:30信息来源:安徽省民生工程网 字体:[  ]

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铜陵市进一步加快实施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不断构建放心家政体系。   

 

一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各家政企业及相关部门对家政员工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共组织岗前和“回炉”培训近5200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50%。市人社部门开展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41人次。

 

二是加强家政企业培育。为树立家政行业品牌意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我市共培育了大嫂家政公司、180家政公司、皖嫂家政公司等3家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服务与家政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安徽省家政龙头企业。

 

三是加强信用信息服务。为加快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服务,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等。鼓励家政企业将家政员工信息录入商务部家政服务业信息管理应用系统,目前已有近3000名家政员工信息录入了系统。

 

四是加强财税政策支持。用足用好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和家政服务企业培育力度。对经认定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根据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员工人数,给予社会保险费补贴。据统计,已为家政企业争取财政资金奖补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