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05 15:43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县经济开发区走访企业,调研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霍山汇能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芙瑞雅羽绒有限公司,仔细查看安全隐患与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张守锐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制定好应急预案并经常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张守锐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根基。

张守锐强调,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两条生命线。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源头治理、抓早抓小,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对企业环保工作指导力度,督促企业不断完善环保工艺、提升环保监测水平,筑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张守锐还就企业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