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 让“活水”精准滴灌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7 11:31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没想到大棚设施也能作为抵押资产申请贷款,利率还这么优惠!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增加现代化农业设备就不是难题了,还能扩大规模,今年的发展有底气。”前不久,霍山县太平畈乡石斛种植大户万志成凭借大棚抵押从霍山农商银行申请到了30万元贷款。

“大棚是很多种植户、种植企业的主要资产。为有效解决种植大户们的融资难、担保难,我们创新推出了‘大棚抵押’贷款。”霍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别于一般抵押物评估、登记周期长的问题,‘大棚抵押’由支行客户经理初评,贷审小组复评,并与客户签订价值确认书,如此跳过了一般抵押物的评估环节,不会产生评估费用,还有效缩短了融资周期。

同时,为了优化服务流程,在抵押登记方面,仅需对大棚拍摄定位照片,制定抵押清单后,再上传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动产融资统一公示系统进行抵押登记,不仅无任何登记费用,登记手续简便、快捷。此外,还结合企业的种植理念及科技化种植技术水平,充分利用支农发展优惠政策,对办理大棚抵押的种植户给予利率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