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9-30 15:14作者:刘正祥 吴正洲 姜涛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月30日,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无限哀思,激励全县上下铭记历史、忠诚担当、开创未来,加快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县领导张守锐、罗文、尹如江、张润之等出席活动。

青山埋忠骨,深情慰英魂。上午7点30分,活动在红源广场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县委书记张守锐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字格外醒目。公祭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了英烈墙并敬献鲜花。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仪式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县上下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完成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交出不负先烈、不负人民、不负组织的优秀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役军人、参战老兵、烈属代表、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学生、医护人员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