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19 14:23作者:殷康兵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1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守锐主持召开中共霍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加强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治霍山建设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张思水、翁金成、朱静及县人武部部长熊登林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张守锐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重要内容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和保障水平。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以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久性,为霍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守锐12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霍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

张守锐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紧盯高质量发展、民生和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突出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行为,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督检查,以专项整治促进法治建设,以法治建设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突出抓好法治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升普法实效。突出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强化专业训练培养,打造专业化执法办案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守锐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县全过程和各方面,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积极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职责,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协调小组要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执法的推动、司法的保障、普法的服务作用,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思水领学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听取了行政复议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霍山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霍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送审稿)》。衡山镇、黑石渡镇、应急局、城管执法局四家单位负责人作述法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