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五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奖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20 11:21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日前,省政府下发关于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霍山县五个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分别为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尺寸高温合金涡轮盘全等轴晶控制及精密铸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安徽森普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多功能聚羧酸减水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霍山汉唐清茗茶叶有限公司、霍山县天下泽雨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产学研合作院校申报的“黄茶加工关键技术体系创新与健康属性挖掘”、“皖西大别山林药复合经营及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的大宗药材快速无损检测体系建立与应用”分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本次获奖结果为我县近五年最好成绩。

近年来,霍山县围绕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建设目标,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达68家,规上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全市县级第一,科技创新指数全省59个县第25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件以上。强化以企业为主体、平台为载体、服务为抓手、人才为支撑、政策为保障,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各类研发平台建设,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涌现出一批标杆企业,为霍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为省级创新型县建设持续注入了新动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