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6 17:33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霍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霍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在县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润之、高毅、郭群英、方庆林、叶登江、李辉、金正玉、钱江、王才品、潘明柱、陆曙东、汪庆、杜纯、杜军、周彬、祝家乐、程希礼、刘艳萍、汪支灵、熊纯翠。

县领导张守锐、尹如江、张润之、李传江、高毅、郭群英、方庆林、叶登江、李辉、及秘书长金正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今天会议的县领导还有郑国珍、翁金成、余龙松、林楠、朱静、彭永平、李志刚、李燕、龚耀宗、马启智、邢马军、贺新建、鲍耿磊、汪琴、胡永刚。

大会主席台

会议应到委员197名,实到183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张润之主持大会。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优秀提案委员、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乡镇政协民情联络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润之发表讲话。

县政协主席张润之在会上讲话

张润之说,县委、县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张守锐在开幕大会上作了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张润之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集中视察了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切身感受到霍山工业发展势头强劲,文旅产业蒸蒸日上,民生五馆高端大气,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使我们提振了信心,激发了热情,增强了责任,增添了力量。会议期间,委员们秉持好传统、展现新风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集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担当情怀。

张润之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主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之“舵”,高扬服务大局之“帆”,奋力划起协商民主之“桨”,不断推动现代化建设“霍山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张润之强调,一是要当好主角、扛起主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六县战略”,加快建设“六个霍山”,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篇章。全县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要增强学习意识当好“智囊”,聚力服务发展当好“高参”,用好监督力量当好“诤友”,主动投身发展大局,力争实现更大作为。二要有胆有识、善作善成,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当前,全县上下正以“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决心,加快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心就是重点,担当就要作为。我们要聚焦党政部署、群众向往和政协主业,要以“全融入”为导向,提高履职精度,以“沉浸式”为目标,提高履职深度,以“聚共识”为主线,提高履职黏度,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三要践行初心,凝聚人心,不断锻造政治品格。民意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紧紧围绕20项民生实事和10项暖民心行动,要增进为民情怀,善谋为民良策,多出为民实招。真诚为民代言,真心为民建言,真情为民服务。

张润之最后说,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霍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开创现代化美好霍山建设新局面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县几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驻霍部队、佛子岭水库管理处负责同志,历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在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