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1-08 14:57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6日,全县“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守锐出席会议并作廉政党课报告。张守锐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和市委“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动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途中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县领导尹如江、李传江、张思水、郑国珍、翁金成、林楠、朱静、彭永平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此次报告会围绕“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中,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展开。张守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支撑,是推进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具体实践。全县上下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真正把其中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领会清楚、理解透彻,做到逻辑贯通、知行合一。

县委书记张守锐出席会议并作廉政党课报告

张守锐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照一照镜子”,对照典型案例,仔细检视反思,按照“四镜鉴四增强四行动”要求,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灵魂深处走。要仔细“查一查小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头脑清醒。要经常“紧一紧发条”,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时提醒、及时批评、及时制止。要坚决“打一打板子”,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行为,狠抓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

张守锐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站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将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长效性,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部署的战略任务在霍山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珍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国珍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在以案为戒中受警醒明法纪。要以典型腐败案例为镜鉴,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深入开展对照检视,认真查摆,切实整改落实。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把警示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书面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廉政党课报告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