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16 15:53作者:王 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15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守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县领导尹如江、张润之、李传江、张思水、翁金成、秦国伟、林楠、郝晓武、朱静、彭永平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守锐就做好全县“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

张守锐从农业经济运行、乡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五个方面,系统盘点了一季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既是重大发展任务、更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抓住“提质增效”这个关键点,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做好特色产业增值和“三产融合”农旅大文章,走好质量兴农之路。要抓住“全局谋划”这个关键点,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这个关键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加强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体系建设,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要抓住“强村富民”这个关键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深化农村改革,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要坚持“守正创新”这个关键点,切实抓好红色文化、乡土文化的挖掘,大力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走好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要抓住“稳定和谐”这个关键点,夯实基层组织堡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平安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张守锐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住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走好符合霍山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以先行示范的标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霍山样板”。

就压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责任,张守锐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要素优先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楫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霍山乡村振兴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主持会议

罗文主持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就耕地保护和“机插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暗访专题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