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搭建“双招双引”云平台 助推招商项目快落地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10 14:56信息来源: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 字体:[  ]

日前,霍山县招商管理云平台投入运行,该平台围绕项目接洽、推进、落地等,通过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有效打通企业办事服务业务流程,实时更新监管办理情况,推动“双招双引”项目早落实、快落地。

一是开启项目招引“云推介”。利用平台在线推介霍山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线上了解企业需求,做好招商政策解读。同时,梳理公开辖区内特色产业园区、重点产业集群、产业招商地图,发布2021年霍山县重点对外招商合作项目,加大项目公开和推介力度。目前,平台已重点推介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产业基地、核电零部件产业园、航空零部件产业园、专用材料及工艺材料产业园、石斛及茶饮品产业园等19个项目。

二是强化项目落地“云服务”。近日,总投资5亿元的竹集装箱板生产项目落户霍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正式签约。随即,该县投资创业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将该项目“建档登记入库”,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收到相关通知,提供“不见面”“非接触式”审批服务。在平台的协调下,各部门立即完成工商注册、厂址确定、项目立项、环境评价等流程,项目迅速进入规划设计阶段。

三是实施日常推进“云调度”。平台覆盖该县线索项目库、签约项目库、开工项目库,实现“三库联动”。县投资创业中心利用平台加强项目推进日常调度,各责任单位在线填报项目进展情况,上传现场图片,提请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投创中心实时核查项目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县各级主要负责人随时掌握项目进度,了解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关指示,顶格推进项目。截至目前,系统已录入新开工项目52个,续建项目39个,线索项目62个,签约项目82个。

四是加强关键节点“云预警”。平台将每个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县领导批示办结时限都予以明确,并固化为系统程序,实现系统自动按时以绿黄灯、红灯预警提醒,县委督查室随即跟进督办。县投创中心通过平台实时掌握项目进度,进一步缩短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的周期,为招商决策、项目推进提供支撑依据,确保了招商工作效率和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