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供电开展“供电+能效”进企业服务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12-08 15:25信息来源: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 字体:[  ]

连日来,国网霍山供电公司在“四送一服”活动中,主动走进县内近40家大中型企业中开展“供电+能效”进企业服务,根据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实施“定制化”用能方案,帮助客户挖掘节能潜力,提高用电效能,为“碳达峰、碳中和”发挥了助力作用。

11月16日-17日,霍山供电公司负责人和属地供电所负责人分别走进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鑫建材有限公司、安徽俏粽娘食品有限公司等38户新引进的亿元以上企业,了解企业的用能需求,宣传“双碳”背景下的新电价改革政策,主动谋划提供“供电+能效”服务。一是推出综合能效服务系列举措,包括分布式光伏、能源托管、智能运维、电力需求侧响应等一系列服务内容;二是及时宣贯市场化售电等电价改革新政策,介绍供电企业积极维护客户利益的担当和作为;三是全面介绍近期电力供需形势及应对举措,让企业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用电需求侧改革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化解供需矛盾的必要举措。目前国家出台的市场化调节举措必将有力引导各企业参加需求响应,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合理安排生产班次等措施,在不减少生产总量的情况下,还可获得相应的补贴。

近年来,国网霍山县供电公司积极拓展综合能源业务,创新实施能效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新模式,以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响应服务等方式开展能效市场化服务,探索由传统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转型,高效推动服务质效和全社会综合能效水平的“双提升”。在有序用电方面:安徽国鑫建材有限公司年用电量约350万千瓦时,正常生产期间负荷约2200千瓦,执行有序用电后,主动将生产时段调整至谷段,使峰段负荷降至0,在每月减少部分电费的同时,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分布式光伏方面: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建设县内首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不仅满足了自身正常的生产需求,还将余电供给大网。该公司全年发电量约560万千瓦,每年可节省电费约440万元,相当于减少燃煤1790吨。 (程金民 江珊珊 张同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