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2022年“双招双引”工作意见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04-20 10:57信息来源: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 字体:[  ]

为进一步围绕工业富县、人才强县,全面激发招商活力,突出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举措,实现全县双招双引工作新突破,现就2022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明确目标任务

1. 全年招商到位内资、外资均增长12%,实现到位内资110.6亿元、到位外资1.16亿美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二、突出招商重点

(一)聚焦重点领域

2. 突出工业招商。坚持把工业招商放在首要位置,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大力开展工业招商。重点突出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中医药大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招商,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力争全年招引工业项目占比80%以上,主导产业占比60%以上。

3. 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加大资源招商力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充分发挥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优势,开展水饮品、功能性饮料招商,力争天然饮用水、矿泉水开发招商取得突破,重点推介但家庙矿泉水开发项目;立足毛竹资源优势,着力引进综合利用水平高和附加值高的竹制品生产项目,加快万青新型环保竹香板生产项目进度,积极协助永庆竹集装箱板生产项目在竹资源丰富的乡(镇)村布局配套加工点。发挥霍山石斛特色优势,加快推进霍山石斛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等精深加工企业,推进安徽中医药大学院内制剂研发,促进与健康、养生、旅游等相关产业有效融合,力争全年新引进投资亿元以上的霍山石斛深加工项目5个。大力引进一批优质绿色农产品加工企业,着力打造大别山绿色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4. 加大现代服务业招商。充分利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县、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等金字招牌招引有实力的文旅、康养企业争创国家和省级特色康养小镇。积极对接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扶持壮大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谋划引进大型功能性项目,加快建设中合万广智慧物流产业园,提升企业服务配套水平。

(二)深耕重点区域

5. 融入长三角招商。对标沪苏浙,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积极融入长三角。瞄准沪苏浙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城市规划拆迁区域,加强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宁波高新区软件产业园联系对接,将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县招商工作的主战场,开展高强度、大密度、多形式的长三角地区招商活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主动提供产业配套,推动与长三角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协同互补。发挥高位推动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对接中的引领作用,县主要领导、招商小分队带队领导每月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不少于一次招商活动。

6. 链上合肥市招商。抢抓合六同城化重大机遇,全面参与安徽自贸区、合肥都市圈建设,发挥地缘优势,积极承接合肥产业外溢项目。精心研究合肥市重点产业,编制链接合肥产业招商计划书,瞄准合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围绕合肥战新产业的协作配套企业,与合肥市的电子信息、智能家电、装备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形成互补链、配套链。进一步推进与合肥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扩大园区、产业、企业等多维联动,力争在2022年取得实质进展,引进5个亿元以上招商项目。

(三)紧盯重点企业

7. 突出招大引强。发挥大项目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集中资源要素向大项目倾斜,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加强与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央企、知名民企、行业龙头等重点企业沟通对接,建立目标企业信息库,实行点对点招商,着力招引行业头部企业投资项目。重点跟踪上工申贝精密铸件、东磁退城进园等重要线索,力争重大项目招商取得突破

(四)打造重点平台

8. 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县经济开发区以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对标对表,以创促建,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完善各项功能配套,拓展项目落地支撑空间,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深入挖掘盘活存量,加大清理闲置低效项目和闲置土地工作力度,力争全年盘活僵尸企业” 8家以上,处置闲置低效土地 1000亩以上,储备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持续做好增量文章,加快园区拓展外延,进一步提高用地指标保障能力;同时加大标准地改革推进力度,让熟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继续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全年争取新建标准化厂房不低于28万平方米。加快推动盈田高端装备产业园、霍山石斛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建设,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良好平台。

三、提升招商质效

9. 推进产业链招商。聚焦“3+2”产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中医药大健康等三大主导产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两大重点产业),制定《霍山县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成立由县领导担任组长的“3+2”产业链招商推进组,专班推进、专责落实、专项衔接,按照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聚发展路径,瞄准行业头部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通过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聚集能力强、带动效应大、延伸配套好的支柱型项目,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10. 创优招商方式。做实驻外招商健全能者驻外招商人员管理机制,加强督导调度和绩效考核及时调整、优化、扩充驻外招商队伍。做深以商招商制定奖励政策,引导龙头骨干企业围绕自身供应链、价值链引荐上下游配套项目和关联企业落户;发挥行业商协会内引外联作用鼓励县内企业参与国内外行业商协会,成立“3+2”重点行业商协会做精委托招商出台管理办法,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采用市场化模式,分产业、分区域有品牌、有实力的产业园区运营、专业咨询机构、研究设计院等中介组织机构合作,加大盈田高端装备产业园招商力度,新引进一批项目入驻。做强社会招商,不断完善社会引资人奖励制度加大奖励力度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引资格局资本招商,有序扩大县级产业基金规模,持续壮大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乡村振兴公司、水利投资公司等投融资平台,切实发挥资金撬动作用、杠杆效应,吸引重大项目落地发挥《霍山县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基金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激励作用加强与券商、基金等各类投资管理机构对接,通过合作、跟投等方式引进项目落地

四、聚力招才引智

11. 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并举、互促互进,贯彻落实人才强县战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人才、企业管理人才以及技工、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开展人才+技术+产业融合招商。依托县英才协会和各外地分会,以乡情、亲情、学情为纽带,鼓励在外霍山籍人士宣传推介霍山、引进项目;引导徽商回归和在外成功人士凤还巢。发挥好《关于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的实施意见》的激励作用,构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机制,围绕我县产业发展方向,打造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充分挖掘人才背后的信息资源和项目线索,拓展双招双引成效

五、完善招商机制

12. 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全面摸排开发区、法院、银行、国投集团掌握的土地、厂房等招商资源,每月由开发区和金融服务中心定期对外发布收储、破产、资产重整、担保抵押的土地、厂房、资产等资源信息,让各招商单位获得准确信息,提高招商对接、资产嫁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单位不得随意签订项目协议,文旅类项目需符合全县整体旅游规划;所有用地类项目须经县招商领导组或县政府同意,并报县规委会批准;签订招商引资协议须经县投创中心审核后报县分管领导同意。

13. 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健全项目线索—甄别—准入谈判签约落地政策兑现等各环节全流程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线索、签约、开工项目三库联动机制,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确保线索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强化招商合同动态管理和履约监管,认真履行合法合规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负责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坚持一周一走访,一月一通报

六、强化调度考核

14. 坚持顶格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意识,切实做到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充分发挥县领导带头招商的头雁作用,县四个班子领导全部分管招商引资工作,明确招商任务,带头招引项目,不断加强对全县招商工作的部署、调度和推进。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招商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投入足够的精力抓招商引资,坚持走到一线抓招商、抓项目;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关键环节,要深入项目现场调度推进、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继续实行县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招商通报制度。县主要领导和县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每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一个。

15. 严格调度考核。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招商通报制度,每月对小分队带队县领导、县直单位外出招商进行通报继续坚持30”调度,每月由县分管领导、每季由县主要领导召开项目调度会,对招商单位任务完成情况、招商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双调度。建立双招双引擂台赛机制,设置招商引资先进单位流动红旗后进单位流动黄旗,对项目服务设立优质服务奖服务蜗牛奖,每季度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颁发,营造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氛围。严格项目认定,每个项目无论大小只确定一个引资单位,并定期进行公示,严禁搭车挂靠以老报新将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与单位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挂钩,提高招商引资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分值,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完不成任务不得评先评优,且未完成的任务直接计入下年度考核任务。强化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对于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将招商引资实绩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继续实行招商保证金制度和激励机制,杜绝吃大锅饭现象。

 

附件1. 2022年招商引资小分队目标任务表

2. 2022年乡镇(园区)目标任务表

3. 招商引资项目招引落地流程图

4.霍山县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主导产业

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中共霍山县委

霍山县人民政府

202233 


附件1

 

2022年招商引资小分队目标任务表

 

招商引资小分队编组及目标任务

序号

 

县领导

成员单位

牵头

单位

目标任务

1

仰玉晶

 

县委办、县委党校、投资创业中心、深改办、督查室、中药产业中心

县委办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个,其中中药产业中心不少于2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2

李传江

李志刚

政府办、财政局、统计局、审计局、数据局、税务局

政府办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3

张思水

邢马军

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法委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4

翁金成

马启智

组织部、人社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史志室、总工会、(县直工委、团县委、妇联、残联)

组织部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5

余龙松

龚耀宗

人大办、机关事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砂管服务中心、开发区(任务单列)

人大办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其中砂管服务中心不少于2 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6

郝晓武

叶登江

统战部、城管局、民政局、医保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统战部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个,其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少于2小分队新引进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7

 

 

宣传部、卫健委、商务局、供销社、编办

宣传部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小分队新引进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序号

 

县领导

成员单位

牵头

单位

目标任务

8

贺新建

 

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乡村振兴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农业

农村局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个,其中农业农村局不少于2个,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不少于2个,小分队新引进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9

鲍耿磊方庆林

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发改委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个,其中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不少于2小分队新引进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10

  

郭群英

文旅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水上执法局、(工商联、文联、科协、红十字会)

文旅局

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小分队新引进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11

 翔高  

政协办、科技经信局、交运局、市场监管局、战新办

政协办

每个成员单位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个,其中政协办不少于2小分队新引进10亿元项目1个、5亿元项目1个、亿元工业项目不少于2个。

 

注:

1. 未分配目标任务的单位,如有新引进项目,按考评办法兑现奖励。

2. 第四、第十小分队括号内单位作为一个组合单位,组合单位中任一单位引进项目视该组合内各单位均完成任务,但非项目引进单位不参与分割项目固定资产奖励。

3. 对招商任务单位实行差异化管理,其中科技经信局、投资创业中心至少各引进一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发改委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工业项目,林业局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毛竹深加工项目,中药产业中心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中药深加工项目,战新办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项目,农业农村局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文旅局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文旅项目,商务局至少引进一个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

4. 实行任务结转机制,在2021年度有新引进项目但尚未落地和无新引进项目的单位将其任务结转至2022年度。

 


附件2

 

2022年乡镇、园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表

 

序号

 

目标任务

 

1

山 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 鼓励乡镇飞地招商,引进工业项目落户开发区。

2. 乡镇当年为招商企业招工达到100人以上可折算为一个固定资产1000万元工业项目,招工200人以上的折算为一个固定资产3000万元工业项目。     

2

诸佛庵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3

与儿街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4

落儿岭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5

黑石渡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6

但家庙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7

下符桥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8

佛子岭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9

上土市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0

太平畈乡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1

磨子潭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2

大化坪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3

漫水河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4

单龙寺镇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5

阳 乡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6

东西溪乡

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特色产业项目1

17

北京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18

温州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19

上海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20

苏州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21

杭州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22

深圳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23

合肥办事处

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24

经济开发区

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

全部为工业项目

   





附件4

霍山县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

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厅202121号)、《六安市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六办发〔202121号)精神,全面落实我县十四五规划,聚焦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推深做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下简称双招双引),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深化工业富县战略,大力实施积树成林工程,聚焦“3+2”产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中医药大健康等三大主导产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两大重点产业,持续加大双招商引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每年新引进“3+2”产业亿元以上项目超过30个,到2025年培育形成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2个产值超百亿元产业,中医药大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3个产值超50亿元产业。

二、发展重点

(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提升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等四基能力。以高端装备基础零部件为核心,延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价值链,从基础零部件生产向部件制造、装备制造拓展。进一步提升核电装备、航空发动机等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水平,积极拓展通航制造、海洋船舶、智能机器人、工程专用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上下游产业。进一步壮大应流集团、五洲新春等龙头企业,积极招引一批细分领域小巨人企业,高质量推进应流集团退城进园项目。到2025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达100亿元,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和动力装备关键部件制造基地。

(二)绿色食品产业。立足霍山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强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重点打造大别山生态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做大酒水茶文章,酒:支持迎驾“424”战略,坚持生态酿造,着力打造百亿迎驾、百年品牌。水:依托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品牌,加强与农夫山泉、华彬集团等重点企业跟踪对接,引进12家行业头部企业,综合开发优质天然水、矿泉水,拓展特色饮品、功能饮品。茶: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经营理念,对优质茶园实行股权开发,对优质茶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做强其他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引龙头打品牌。突出大别山特色,加快推动有机鱼、茶油、蚕桑、高山蔬菜等产业链向下游精深加工延伸。到2025年,绿色食品产业规模达100亿元,建设成为长三角综合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三)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依托 西山药库等资源优势,加快中国大别山中药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生物医药、现代中药企业。以霍山石斛为重点,兼顾霍山赤芝、断血流、黄、天麻等道地中药材,突出精深加工,变资源为资产、基地权为股权,以基地作价入股等形式招引中药材深加工头部企业,揭榜投标以资源引产业。抢抓霍山石斛入食入药契机,加快培育一批石斛深加工企业,实现霍山石斛产业跨越式发展。围绕大别山霍斛、天下泽雨、宜康食品、中国中药、云湶谷等龙头企业,延伸霍山石斛产业链条,推进霍山石斛产业化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大力发展以大别山中药资源为原材料的养生食品、保健食品精深加工产业,构建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依托丰富的中药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打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县、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等金字招牌,招引有实力的专业旅游康养企业,争创特色康养小镇,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到2025年,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规模达50亿元,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基地。

(四)新材料产业。着力把新材料产业打造为我县新的优势产业,成为我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瞄准细分市场错位发展,壮大金属浆料、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竹基新材料等新材料产业。围绕天易金属、银箭颜钛新材料等企业,重点引进国内金属浆料行业龙头企业,培育金属浆料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最大金属浆料产业基地。加快优胜美高分子新材料、森普水泥外加剂等项目建设进度,丰富发展建筑装饰相关新材料产业。加大竹材加工招商力度,围绕竹材深加工头部企业,统筹布局竹材初加工网点,引进一批竹家居、竹装饰、竹纤维、竹板材、竹笋深加工企业,振兴毛竹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加快推进万青年产12万立方米新型竹香板、永庆年产12万立方竹集装箱板等项目建设。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达50亿元。

(五)电子信息产业。围绕融入合肥都市圈,依托合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产业的头部企业集聚优势,加大电子信息配套产业链招商,加强对光电显示、汽车电子、集成电路、智能家居、5G产业的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制造企业的招引,加快推进电光源产业提档升级,支持世林集团由单一电光源制造向智能照明灯具产业转型。重点加快世林LED智能家居照明灯具研发及产业化、物宝AG光学玻璃面板、东磁集团退城进园、云天智能终端显示、华微智能家居等项目建设。到2025年,全县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50亿元,成为合肥新一代信息技术重要的配套基地。

三、组建“3+2”产业链推进组

(一)专班推进。根据省市双招双引工作要求,围绕我县“3+2”产业,分别成立由县委、人大、政府和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链长的产业链推进组,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中医药大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5个产业链推进组(详见附件)。各产业链推进组下设工作专班,明确主理单位和牵头人,破除各部门分工界限,实行跨部门、跨分管领域协同作战,构建上下畅通、左右联动、高效运转、推进有力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共同落实好“3+2”产业培育、双招双引和突出问题协调解决等工作。

(二)专责落实。各产业链推进组细化制定双招双引工作方案,明确主攻方向和产业布局,列出龙头企业培育清单,提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和重要配套措施。用足用活各项财税、金融和土地等要素支持政策,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地创新做法,提出引导带动、务实管用的政策大礼包。积极推进项目谋划、跟踪洽谈、全程服务和签约落地事宜,及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各种具体问题。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带头走到双招双引一线,亲自会见客商,亲自洽谈项目,亲自解决问题。

(三)专项衔接。县产业链推进组按分工分别负责对接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市“5+1”产业推进组,与省市建立对接机制,承办省市双招双引项目信息,并及时将我县双招双引重大项目以及需省市协调解决的问题报送对应的省市产业链推进组。县产业链推进组协调联络人要加强对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各主理单位及牵头人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双招双引任务,制订产业链招商图谱;各专班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随时参加相关问题研究、协调,负责推进组交办事项具体落实。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行业商协会作用。围绕“3+2”产业,按照一个产业一个主要商协会的原则,依法规范已有的商协会或组建新的商协会。积极委托行业商协会开展产业规划起草、产业政策研究、行业发展咨询、招商代理中介、常态化多形式双招双引、协助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等。对行业商协会的工作成效进行科学评价,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予以支持激励。

(二)强化督查调度。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按月听取各产业链推进组双招双引成果汇报,全面调度新引进项目推进进展情况。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每半年听取一次各产业链推进组产业发展汇报。各产业链推进组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调度双招双引任务推进情况。

(三)强化评价激励。“3+2”产业链推进组围绕各自产业链开展招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组每年引进8个亿元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绿色食品产业链推进组每年引进6个亿元以上绿色食品产业项目,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推进组每年引进6个亿元以上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新材料产业链推进组每年引进5个亿元以上新材料产业项目,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组每年引进5个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定期对“3+2”产业链推进组的工作开展评估,对成效显著的予以通报表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优先作为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工作者给予激励。县财政对工作专班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双招双引经费予以保障。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双招双引的良好氛围。

 

 

霍山县“3+2”产业链推进组

 

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组

链 长:张守锐  县委书记

副链长:余龙松  县委常委、副县长

    邢马军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

协调联系人:柯永升  县委办主任

成 员:李永海  科技经信局局长(主理单位、牵头人)

      刘朝东  县财政局局长

      仇多弟  县发改委主任

    县战新办常务副主任

李团结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曹显宗  县投资创业中心主任

下设工作专班,县科技经信局负责对口联系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产业链推进组,对口联系市装备制造(含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市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进组。

二、绿色食品产业链推进组

链 长: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链长:贺新建 县政府副县长

    王    县政府副县长

协调联系人:李建军  县政府办主任

成 员:石爱武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主理单位、牵头人)

      李永海  县科技经信局局长

      王 飞 县商务局局长

    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李团结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县投资创业中心主任

下设工作专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对口联系省绿色食品产业链推进组、市绿色食品与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组。

三、新材料产业链推进组

  长:尹如江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副链长:李传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李志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协调联系人:徐正东 县人大办公室主任

成 员:曹显宗  投资创业中心主任(主理单位、牵头人)

仇多弟  县发改委主任

  林 县住建局局长

      李永海  县科技经信局局长

    县林业局局长

      朱松如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李团结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下设工作专班,县发改委负责对口联系省新材料产业链推进组,县住建局负责对口联系市新材料产业链推进组,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对口联系省节能环保产业链推进组。

四、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组

链 长:张润之  县政协主席

副链长:鲍耿磊  县政府副县长

    高    县政协副主席

协调联系人:金正玉  县政协秘书长

  员:仇多弟  县发改委主任(主理单位、牵头人)

李永海  县科技经信局局长

张 扬  县数据局局长

    县商务局局长

李团结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县投资创业中心主任

下设工作专班,县发改委对口联系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市电子信息(含智能家电、人工智能)产业链推进组,县科技经信局对口联系省人工智能、智能家电产业链推进组。

五、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推进组

链 长:仰玉晶  县委副书记

副链长:王 强 县委常委、副县长

    汪 琴 县政府副县长

协调联系人:郝诗超  县委办副主任

  员:潘明柱 县中药产业中心主任(主理单位、牵头人)

    葛子俊  县卫健委主任

    县文旅局局长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余小春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彭 琼 县林业局局长

朱松如 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县投资创业中心主任

吴世斌  大别山乡村振兴公司董事长

下设工作专班,县卫健委负责对口联系省生命健康产业推进组,县文旅局负责对口联系省数字创意产业链推进组、市数字创意与现代服务业(含工业设计、文化旅游、康养)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