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开展 “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系列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6-20 16:37信息来源:霍山县人民政府 字体:[  ]

各乡镇党委、经济开发区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教育引导作用,现就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开展“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对照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各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系列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同时,进一步明确自学内容,引导党员搞好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四最”要求,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一堂专题党课,有条件的党组织也可以邀请教授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

  二、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党员以“营商环境怎么看,党员干部怎么办”为主题,在集中学、自主学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认识,深化行动自觉,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献计献策、履职尽责。

  三、组织开展自我剖析活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聚焦《关于开展“四最”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七个反面案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事情做起,促进观念行动转变。

  四、组织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广大党员要在活动中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活动,紧盯营商环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制定的整改措施,开展向社会承诺活动,每位党员尤其是直接面对企业、面对基层的窗口单位党员要制定承诺牌,公开悬挂,接受群众监督。乡镇、村级党组织要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一站式”党建服务平台,扩大为民服务全程代理范围。

  五、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园区)党(工)委、县直工委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大讨论活动中。同时,组织机关党员进企业、进社区,大力开展“问需问计问策”活动,营造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六、加强督查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做好督查指导,坚决防止“走过场”。要对“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系列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县委组织部将把“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终党建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其中表现突出、实效明显的党组织予以加分。

 

中共霍山县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