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1-11 14:53作者:杨润东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一行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永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下符桥镇三尖铺村、但家庙镇万亩油茶基地、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霍山县科技馆等地,就我县农业产业、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

孟祥新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依法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推动“三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

孟祥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乡村产业、人才、组织、文化、生态“五大振兴”,依法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带动农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夯实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