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特色产业促振兴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6 08:45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霍山县太平畈乡高山铺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培育产业大户快速成长,以大户带动激活农村生产潜力,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

村民孙大学目前共有石斛种植基地1000多亩,一年土地流转金达100多万元。“我们一定要带动霍山石斛的附加值,包括霍山石斛产品深加工这一块,一个是发展产业的二产三产,一定要把产业带动起来,也让我们当地的老百姓富裕起来。”霍山县太平畈乡高山铺村石斛种植大户孙大学如是说。

高山铺村采用“村总支+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积极引进、培育种植大户,多渠道、多途径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带动群众通过参与种植、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方式实现增收。

霍山县太平畈乡高山铺村能人大户杜文去年光工人工资就发五六十万,加工石斛跟天麻一起的,十几人在他家常年工作。“大户可以在老百姓流转土地来种植,然后有的老百姓也可以看见大户种植产生了效益,老百姓可以主动的也要求加入到这个行列,一起发家致富。”霍山县太平畈乡高山铺村党支部村书记伍仪昌说道。

霍山县因地制宜选准特色主导产业,着力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培育一批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推行规模经营、主体经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经营三种经营模式,促进多种特色产业竞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