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打造通往“美好生活”的三条路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25 13:41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牢牢抓住旅游扶贫快速通道开通机遇,依托大别山主峰景区和铜锣寨景区两个AAAA级景区,围绕集镇建设和风景道建设,按照“一轴一核,两翼腾飞”的发展格局,带领当地群众走向致富路。

道路更畅了。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从太阳乡穿境而过。该道路的竣工,极大改善了太阳乡的交通条件,方便了群众生活,更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在旅游通道的加持下,乡内景点游客数量迎来快速增长,网购更加便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也可以通过物流对外发货。同时,不少外地企业来太阳乡投资,当地村民也在外地企业的带动下,纷纷发展起了民宿、家庭农场等产业,逐步探索出了乡村致富的新路子。

电路更稳了。用电问题曾是太阳乡的一大难题。2020年,国网安徽电力持续加快补齐农网发展的短板,全面加大对电网薄弱地区的投资倾斜力度,太阳乡就是受益地区之一。自从用上“国网电”以来,用电难题已成为过去式。乡政府还专项拨款出资为中心学校购置安装空调,极大改善了学生的就读条件。电网的升级改造和变压器的扩容,也让当地企业用上了更加先进的电气设备,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各种农产品加工企业、种养殖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致富路更宽了。有道路和电路的加持,太阳乡各项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其中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效果较为显著。太阳乡因势利导,在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沿线精心打造了茶旅融合基地、大别山房车营地、铜锣寨景区等旅游节点。旅游业的兴旺带动民宿产业,全乡共有60余家民宿农家乐。太阳乡充分发掘特色农产品优势,鼓励引导村民发展天麻、石斛、金竹坪黄芽、小香薯、八月瓜、霍山赤芝等特色产业,目前全乡共有特色种植企业40余家,并打造了大别山中药材交易市场。

现如今,在全乡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太阳乡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