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街镇大力培育特色中草药产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22 10:04作者:叶孟琦 王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与儿街镇以谱写“西山药库”东部篇章为出发点,大力培育特色中草药产业,以中草药开出乡村振兴“千金方”。

在与儿街镇东方大地生态农林有限公司的大别山珍稀植物园石菖蒲林下种植基地内,负责人梁志苍正和工人们对石菖蒲进行日常管护。东方大地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是与儿街镇一家中药材种植企业,现有基地1000余亩。企业在发展中药材的同时,盘活了之前闲置的土地,一些原先荒废林地也得到高效利用。目前,企业年用工达4000人次。

与儿街镇深入挖掘本地中药材特色产业,不断扩增特色产业规模,把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企业、集体经济、农户利益共享的多赢格局。目前石菖蒲、芍药、博落茴、油茶、石斛等多种中药材种植产业已成为当地助力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