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机插秧工作 大力提升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4-28 14:57作者:程鑫源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4月27日,我县收看全市推进机插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统筹抓好田、水、秧、机、人五大要素,找到田、保证水、育好秧、买到机、培训人,把握时间节点,迅速行动起来。要将种粮大户、合作社、农机服务中心等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广机械化插秧。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县、乡、村及农业、水利、金融等部门要明确各自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协调好各方关系,统一担保、统一购机、统一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开展农业技术指导。要加大政策宣传,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性能良好的插秧机品牌型号,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位,确保政策落实兑现,做实耕作方式优化、价格管控等工作。要开展通报督导,将机插秧及相关工作纳入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考核,加大通报考核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粮食安全工作,促进水稻增产、群众增收。

全市电视电话会后,罗文就我县推进机插秧工作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全县机插秧工作,强化全县农业种植情况督促检查,大力提升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促进水稻增产、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