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督导假期旅游安全、生态环保、民宿产业发展等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05 15:22作者:殷康兵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月2日至3日,县委书记张守锐调研督导“五一”假期旅游安全、生态环保、民宿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提高广大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张守锐一行先后来到仙人冲画家村、六万情峡景区、屋脊山风景区、月亮湾作家村、漫水河民宿等地,了解“五一”假期景区客流量、民宿入住率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张守锐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景区客流量变化,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确保广大游客在霍山吃得放心、玩得舒心、住得安心。要认真总结经验,对节日期间出现的问题要即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推动霍山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守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深化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加大巡河、巡林频次,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加大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张守锐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我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发展民宿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要把民宿产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盘活闲置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高端民宿,不断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加大特色旅游商品和美食开发,加强专业化运营和宣传力度,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为游客旅游新去处、百姓致富新亮点、乡村振兴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