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铺开 “致富路”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03 19:41作者:王亚男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阳春时节,万物竞发。霍山县诸佛庵镇小堰口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绿意盎然。

“今年金银花长势良好,再过半个月,将进入采摘期,我们又可以来基地采摘挣钱了。”西河沟组群众陈绪香,看着这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已是嫩芽满枝,高兴地说。

自2021年小堰口村发展金银花产业以来,金银花种植基地成为了当地群众务工就业的好去处,他们既能在家门口实现劳动增收,又能照顾家里老人小孩。

“目前金银花种植基地共流转土地120亩,预计亩产金银花干花可达40斤,每亩经济效益可达4000元,可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0万元。”小堰口村党支部书记汪谦宗信心满满。据汪谦宗介绍,当初,村“两委”试点种植金银花的时候,很多群众对金银花的种植很陌生,两年的时间就用成效打消了群众疑虑。

“产业兴则乡村兴”。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诸佛庵镇经过多方考察,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各村土地、劳动力等特点,挖掘当地特色,发展区域特色产业,避免产业趋同、重复建设带来的恶性竞争,努力构建“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共建设有上谷覆盆子种植业、石家河干菜(笋干、梅干菜等)加工业、小堰口金银花种植业和大干涧菊花茶等特色产业。

“我们镇将继续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引进更多适合本地种植和适销对路的项目,加大深加工力度,促进二三产业与农业深度融合,同时通过分红、股权等合作方式,让企业、合作社和农民建立合作关系,形成多元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致富增收。”镇党委书记金永磊对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胸有成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