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香飘致富路 特色产业促振兴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5-27 08:36作者:朱文武 吴正洲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江淮果岭”建设,全面推进特色瓜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初夏时节,位于下符桥镇的蓝莓基地和车厘子基地同时开园迎客,恰逢周末,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采摘游玩。蓝莓和车厘子口感独特、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作为“江淮果岭”的核心区之一,下符桥镇积极通过大户引种,目前两处基地的种植面积都超过了100亩,在产出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许多当地群众务工增收。

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依托“江淮果岭”项目,下符桥镇倾力建设“瓜果小镇”。目前,全镇境内瓜蒌、猕猴桃、脆红李、葡萄、蓝莓、大樱桃等各类特色经果产业带2000余亩。通过产业发展和文旅融合,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器”,带动当地百姓就近就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踏上绿色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