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春修水利正当时 通渠配水护春耕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4-03-24 10:46作者:杜小梦 祁爱玲 程鑫源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春耕灌溉和防洪防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连日来,我县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步伐,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力农业生产。

近日,县水务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渠道清淤工作,解决部分河道沟渠污泥淤积、排水不畅、功能减退等问题,切实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在霍山县高河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与儿街镇施工现场,挖机忙着开挖渠道,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对相关水利设施进行修缮疏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高河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共涉及与儿街镇、衡山镇2个乡镇10个村,灌区面积达6.1万亩,项目总投资5700万元,主要包括水源工程、骨干输配水工程、信息化等,项目完工后将发挥防洪、排涝、抗旱、灌溉等效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