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依托红色资源 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1-05-04 19:25作者:汪支灵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体:[  ]

六安市霍山县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通过打造精品思政课、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领青少年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霍山城西小学开展“思政‘小’课堂 融入‘大’社会”活动。霍山县宣传部供图

依托思政课,丰富学习形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霍山县紧紧把握青少年思维特点,着力改变说教式宣讲、灌输式宣讲,开展思政教育大课堂,组织学生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大自然,让学生从亲身实践中得到感悟,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厚情怀,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热情。

通过思政课,让学生从亲身实践中得到感悟,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厚情怀。

霍山二中清明祭扫活动。霍山县宣传部供图

依托红色资源,拓展学习载体

为讲好本土红色故事,霍山县深入挖掘 “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

诸佛庵中心校前身是“霍山县立第四高等小学”,是霍山较早传播马列主义的重要场所,学校组织人员通过走访、调查、查阅史料,深入挖掘学校百年发展史,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在师生中传阅,让大家感受学校百年沧桑之变化,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自豪感。霍山二中邀请该县关工委主任为学生做“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做新时代接班人”专题报告会,带领学生回望过去,珍惜当下。

诸佛庵中心校主题班会。霍山县宣传部供图

依托校园文化,营造学习氛围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霍山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丰富拓展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组建22个直属学校红领巾宣讲团,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常态化利用班会、晨读、课间活动等时间段,开展“党史微视频进校园”“我向党旗敬个礼”“唱首红歌给党听”等一系列“童心向党”活动;利用校园小广播、板报墙报、宣传栏(屏)、官网、等载体,播放红色歌曲、刊登红色故事、出党史主题板报、展红色标语,营造红色教育浓厚氛围;县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县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在霍山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

目前,霍山县教育系统90个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已全覆盖,广大青少年深读党史、学思践悟,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