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看全市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14 15:07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2月12日,我县收看全市林长制工作暨冬季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副县长鲍耿磊出席霍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作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林长制改革上有所作为、有所突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探索改革新路。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施策,严执法、提质量、抓安全,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展林下种养业、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业态,聚合产业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并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工作思路、责任落实、督查问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压实各级林长职责,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紧盯“质量、速度、位次和激励项”,围绕“五大森林”行动实施方案、省“若干举措”等工作部署,进一步补差补齐,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并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