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水系连通整治 打造宜居水美乡村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2-12-18 10:47作者:朱文武 姜涛 吕洁 董昌忠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农村水利建设投入,重点实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通过对河流、渠道、湖塘进行连通综合治理,以新的风貌、功能、价值激活乡村发展新格局。

霍山县水系联通水美乡村项目是全国试点县项目,也是2022年安徽省两个全国试点县之一,涉及批复投资5.86亿元,工程计划于2024全部完工。项目重点从河流问题、民生需求、乡村振兴、历史文脉、产业特色等五个角度出发,按照集中连片的原则将区域内河流、渠道、湖塘进行综合治理。

霍山县水系连通水美乡村项目计划治理河长86.6公里,整治湖塘220个,建设涉水旅游节点10个,打造水美乡村9个,使河渠湖塘以新的风貌、功能、价值激活乡村发展新格局,打造出当地水美乡村的田园丽景;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力求在山水生态共融、历史文脉传承与绿色高质量发展之间达到最优平衡,进一步提升水源地水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目前,霍山县水利部门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