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守锐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3-01-03 15:32作者:周宏斌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月2日,县委书记张守锐到县经济开发区走访企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大环保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守锐先后来到海创环保公司、明盛环保公司,现场查看企业环保、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环保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张守锐指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安全和环保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督导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守锐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保措施,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指导企业切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